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全球艺术品拍卖形成中美“双寡头”态势

2014年05月06日08: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2014艺术与经济国际论坛上,多位来自欧美的艺术品市场研究专家、艺术品金融化研究专家和艺术品评估专家,就艺术品市场、艺术品金融化和艺术品评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Artprice网站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Bremond认为,从拍卖的角度来看,目前全球艺术品市场形成了中美“双寡头”态势,中国的拍卖行正在崛起,在全球前25家艺术品拍卖行中,有6家是中国的。Martin认为,这将为全球艺术品市场带来更大透明度和更高的效率。Martin通过数据分析,过去10年中,全球艺术品市场增长了80%,当代艺术品是当前市场交易最活跃的板块,而顶尖艺术家的作品成交额占市场总成交额的75%。

  德勤艺术与金融全球主管Adriano认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全球艺术品市场的比例由2005年的3.2%上升到2014年的24%,在中国,有18.2%的财富投向了艺术品收藏,他认为,艺术品市场的快速扩张就像一场革命,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以及资金流入。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