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克莱尔拍卖行将呈现贾帕加利重量级画作

2014年04月24日10:4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艺术家克利福德·泡泽姆·贾帕加利的不朽之作——《蜜蚁梦境》(HoneyAntsDreaming),估计可拍得100000—20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3—124.6万元)。

蜜罐蚁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克莱尔拍卖行(ClarsAuctionGallery)宣布将于2014年5月18日(周日)举行“重量级现&当代非凡艺术品拍卖”。届时,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克利福德·泡泽姆·贾帕加利(CliffordPossumTjapaltjarri,1932–2002)的不朽之作—《蜜蚁梦境》(HoneyAntsDreaming)将闪耀登场,据悉,该画的拍前估价高达100000—20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3—124.6万元)。

  贾帕加利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土著艺术家,他一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澳大利亚中部偏僻的土著部落居住区;上世纪70年代,他引领了澳大利亚的西部沙漠绘画运动。2007年,贾帕加利的一幅绘画作品在苏富比拍卖行以相当于19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99.5万元)的价格成交。2014年2月,贾帕加利的另一幅重量级画作《负鼠梦境》(PossumDreaming)在克莱尔拍卖行拍出了130900美元(约合人民币81.6万元),位列贾帕加利作品全球拍卖第六名。

  克莱尔拍卖行副总裁兼非凡艺术部总监里克·安鲁(RickUnruh)表示:“贾帕加利的《蜜蚁梦境》采用大范围的丙烯酸‘点’为基底,色彩十分绚烂,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它很可能是贾帕加利所拍卖作品中最好的一幅。”

  《蜜蚁梦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古代土著神话,也称作梦境、梦幻。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