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邮政发行打折新邮票:邮市跌入冰点

2014年04月24日10:22    来源:每日甘肃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邮政发行打折新邮票:邮市跌入冰点

  《网络生活》特种邮票全套面值5.10元,发行当天市场销售价4.0元新邮打折频现邮市跌入“冰点”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欧阳海杰 熊园) 4月20日,中国邮政发行了《网络生活》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5.10元。虽是新邮品入市,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新一轮“炒新”迹象,反而是打折销售,销量一般。不仅如此,今年4月前发行的七套新票中,有三套是打折票,邮市低迷格局被展现得一览无余。

  打折邮票频现

  “《网络生活》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特种票,全套面值5.10元,发行当天的市场销售价只有4.0元,属打折票行列。”在平凉路邮市,邮票经销商吴先生一边整理着邮册,一边告诉记者,现在是邮市已经低迷到一个“冰点”,各类打折票频现,截至目前发行了七套新票,有3套就属于打折票,“邮市低迷的格局一直没变。”

  记者了解到,进入2000年之后,由于市场资金充沛,每年发行的新邮都免不了要在炒作风潮中“高开高走”,幅度在20%~30%左右,特别是生肖票,发行当日就会被炒到20倍以上。

  “今年的新邮炒作并不猛烈,如3月份发行的《浴马图》套票,面值3.9元,发行一周后翻了一倍,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价格。”吴先生说,近几年,邮品主要作为礼品在市场销售,今年国家倡导的厉行节约主要限制的是送礼,邮品销售大幅跳水,“2012年,我一年的销售额在300万,今年估计连50万元都没有。”吴先生说,按照他在邮市20多年的经验判断,邮市整体回暖至少还要等上18个月。

  多个品种价格下跌

  正如吴先生所说,整个邮市都是在一片低迷中等待,各类邮品价格也是接连下跳。

  “十八大双连小型张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4元,甲午马大版最新市场价格为137元,癸巳蛇大版最新市场价格为108元,这几个品种相比发行期的最高价格都下跌了30%~50%。”隍庙邮票经销商王先生说,现在大家关注的邮市行情是何时止跌,而不是能涨多少。”

  记者了解到,生肖票中,马大版136元,蛇大版103元,龙大版355元,兔大版106元,“不要说其他生肖票在下跌,连稀缺的80版猴票也从1.25万元下跌至1万元了。”另一位邮票经销商张先生说。

  卖家多买家少

  在邮票低迷的当下,市场的出货量持续走低,卖家反而多了起来。

  林先生是市卫生局的一位退休人员,喜欢集邮,手头上有5套非典票,近期因为用钱想急于出手。“到邮市去了三趟,一次价格比一次低,第一次是2800元,没舍得;第二次去降到1750元,也没出手;第三次下降到1350元,”林先生最终五套票加上首日封,一共得到6100元,“今年行情更不好,还是早点出手得好。”

  隍庙的王先生也称,邮票变现速度慢,很多人都不愿意投资邮票市场,也是目前交易少,邮市难起色的一个原因。

  甘肃省邮政公司集邮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的邮市正处于低迷的转型期,真正走向复苏,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作者:欧阳海杰 熊园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