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夫妻高价买金条上当 轻信骗子因其“北京号”

2014年04月24日10: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高价买金条上当 轻信骗子因其“北京号”

一伙不法分子利用北京手机卡电话,推销假金条、字画、人民币、玉器、邮票等物,在短短2个半月时间里,非法牟利11万元。当问及受害人因何轻信时,大多数人都说:“来电显示是北京的号”。

目前,7名嫌犯已被新华公安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民警抓获。

群众不断被骗

民警顺藤摸瓜抓获嫌疑

4月份以来,新华公安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反映,购买电话推销的金条、字画等物后,发现全为假货。民警判断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必须尽早破案。

随即,该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受害群众表示,由于来电显示为“北京”,所以从一开始他们就放松了警惕。在听到推销员推销金条、字画等物时,又被其“产品未来价值高、利于、可留给下一代、验货付款”等宣传所迷惑,于是购买了这些假货。

民警通过邮件盒上的送货单,获悉发货方详细地址。4月18日上午,民警赶到在石市某村出租房内,对该出租房依法进行了搜查,当场抓获正在进行电话诈骗的7名人员。

购买北京电话卡

自称“北京公司”进行诈骗

经审讯,案件逐渐得到还原。主要犯罪嫌疑人、公司老板李军(化名,33岁,唐山人)和其妻杨丽(化名,33岁,无极人)于今年2月租下出租房,同时招聘5名员工,利用电话推销的形式,把从网上或老家低价进的假金条、字画、人民币、玉器、邮票等物,以高价推销出去。

为取得受害人信任,李军谎称公司为“北京某金币经销中心”,并从网上购置了假公章,同时购置了北京手机卡号。招聘的5名员工,从一开始就知道老板是在诈骗,但为了高额薪酬,也开始了诈骗。在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全国有不少人上当受骗,李军非法牟利达11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军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

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移动电话或互联网发布高价货物低价出售、虚假中奖、代开发票等信息,以获取暴利。因此,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千万不要轻信,即使对方声称有正规公司,并出示公章,也要到网上进一步查询,确定其是正规备案的公司后,再与之交易。总之,防范电信诈骗,最关键的是心理防范,不贪外财、不占便宜,始终要坚守“天上不会掉馅饼”的真理。(记者 董世杰 郝子朔 通讯员李庆康)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