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法国拍卖工会主席:拍卖行对中法艺术交流的作用

2014年04月22日16:52    来源:《艺术商业》杂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拍卖工会主席:拍卖行对中法艺术交流的作用

  我今天来到这里,我想讲一讲法国的艺术协会以及我们的公司,还有我们的专长。拍卖人协会迎来的这场变革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公司的使命一方面就是保护我们所有的买家,以及帮助法国的这些拍卖行来推广他们的业务。我们的使命更多的是帮助拍卖行,以及买家,而不是去跟政府这边的对话。

  我们在法国曾经有一场革命,这个革命之后带来的一些变革,就是说我们公司要把我们的关于法律的官员整合起来,我们的拍卖行将要迎接这样一场自由的革命。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把传统的一些市场机会和新兴市场结合起来。我们要在新的这样的代表成员当中,和我们的国家商务部的法律机构联合起来。到2010年我们打算进行一种整合,我们打算要代表法国的拍卖行,它给我们的成员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服务,我们引用了一个所谓的落槌日,这个落槌日就是说每年有一天,会有一百个拍卖行来共同看一下有哪些新兴的市场机会带来了我们的大众,包括有很多的新活动进来。

  这是一个开放的日子,也就是说拍卖行有这么一个机会去广泛的接触大众。我们有一个特别的奖项,在开放落槌日,但是这个是跟我们地域的办公室无关,是跟广泛的开放日,我们的传统是有非常长久的历史,我们的这个(英文)公司是在罗马时期就存在了。当时法国在1556年就有这个拍卖行的传统,当时就有法国国内成型的拍卖行市场,在佳士得建立之前,我们这边就有所活动。

  在那个时候根据我们当时的一些法律的程序和形式进行拍卖的活动和交易,然后把这些规则形成了文字,之后行业内的各方都必须遵守这些业内的规则。这些法律和形式到今天一直沿用下来了,我想可能我今天讲的太广泛了。我们在过了几百年以后,我们的拍卖行业迎来了一场非常大的变革。使在十八世纪,在巴黎一个地方就有120家的拍卖行。在1669年的时候,单次有290幅画被拍卖。在拿破仑时期,在1801年的时候再次成长了这边的拍卖行业。到了一九几几年的时候再次得到繁荣,后来进入了欧洲共同体的时候,这个时候法国又迎来了以佳士得为标准的一些行业的规则,在这以后法国的行业就进一步开放,这些拍卖行业协会就能进行更加广泛的拍卖活动。

  而法国的人能够给中国的市场带来什么呢?很多中国的产品在法国销售,那中法两国的联系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法国人都很了解中国的装饰品,反之亦然。中国包括银器在内的很多东西,在法国这边都有很多年的存在。虽然迎来了互联网的时代,在法国因为已经有了对于中国艺术品欣赏的传统,我们现在对于中国和中国人的艺术就更加感兴趣了。

  法国艺术品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个是博物馆,一个是画廊和拍卖行,但是法国的专家都是独立的。他们不是说拿了图录去逐字逐句的读,然后去看我们怎么描述,他们其实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们因为是自己做判断的,所以他们要自己为自己负责,所以我就讲的尽量简短一点。我今天来这里主要是跟中国的朋友们讲,法国非常欢迎中国的艺术家,我们同时也希望两方能够在中国本土上建立一些代表法国的机构,比方说通过中国的拍卖行,把法国的艺术品带到中国来,在法国这边我们也想清楚的知道,在中国的拍卖会上进行拍卖的话,我们需要知道哪些清楚的法律规则,同时我们也想知道中国的买家这边想知道我们想要在中国进行广告,或者是推广的话要怎么做,是否可以在中国的网站上宣传法国的东西,因为我觉得这种宣传营销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于法国的拍卖行来说,用中国的市场营销渠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非常感谢大家!我想说一下法国的文化部,让我代表它传话,法国的拍卖行非常想和中国的拍卖行进行联系,今年因为双方的联系是我们的一个历史性的转折时期,所以我们在巴黎两周以前,我们法国在中国这边有一个展览,关于法国艺术品的展览,因为两国的建交已经很多年了,这个建交的联系纽带是艺术,谢谢!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