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邮币卡

网售故宫旧工作证 律师:法律没有明令禁止

2014年04月15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售故宫旧工作证 律师:法律没有明令禁止

  昨天,市民马先生发现网上有人销售故宫的工作证,担心工作证会被别有用心的人买走用于不法用途。而卖证人称是淘来的旧货只能用于收藏用途,工作证的主人画家司马飞也表示,该证早已作废不用。对此,律师认为无法使用的旧证件可以作为收藏品出售,法律没有明令禁止。

  记者在网店找到名为“故宫博物院书画师司马飞工作证”的商品,售价100元。记者随后联系到司马飞,听说有网店出售他的工作证,感到很纳闷儿。看到网店挂出的证件图片后,司马飞明确表示,“和我家里留的故宫工作证不太一样,我那张用的不是这张照片,而且填写个人信息时写错了有改动,又加盖了一个钢印。这张可能是拼接的假证。”

  记者又联系了淘宝店主董先生,他表示,“证件绝对保真,我拿到七八年了,从故宫处理的旧文件里淘出来的。除了这个工作证,当时还找到了不少东西,我就是喜欢收集这些老物件。”

  对于在故宫的旧工作证莫名其妙“被网售”,司马飞表示无所谓,“这证早被淘汰不能用了,拿着它也进不去故宫,买了也只能自己收藏吧。”(作者 张树婧)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