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拍协拟牵头组建国际拍卖联盟

2014年04月15日12: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为适应拍卖全球化趋势,加强国际间沟通与合作,中拍协正酝酿牵头成立国际拍卖联盟,涵盖美、法两大拍卖市场。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中,艺术品市场的交流、竞争与融合也势在必行。对此,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卫东认为,在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国际化已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一方面体现在企业走进来和走出去,另一方面表现在拍品的流通上,而拍品的国际间流动目前在法律法规、行业规则、企业运作层面等都存在很大差异性。

据悉,李卫东日前代表中拍协向全球拍卖市场各方提出了“建立国际拍卖联盟,开启拍卖全球化时代”的倡议,并对建立全球市场联盟的时机、宗旨、职能、运作原则、参与标准、成员结构等方面做了初步构想。据了解,倡议目前已得到美、法两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积极响应。美国拍卖协会会长汉尼斯·康柏斯特认为,拍卖是最好的定价方式,很期待能够建立一个国际组织,各国间彼此合作推广,致力于成就拍卖专业者的同时保护大众利益。(记者岳瑞芳)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