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格兰艺术家用大理石雕刻出逼真仙美裙衫

2014年04月09日09: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格兰艺术家用大理石雕刻出逼真仙美裙衫

阿拉斯代尔 汤姆森作品

  阿拉斯代尔 汤姆森作品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4月1日报道,32岁的苏格兰雕塑家阿拉斯代尔 汤姆森,近日在“身份收藏”中展示了他的最新作品--多条“外柔内刚”的裙衫,它们看似仙美飘逸,洁白梦幻,让人忍不住想试穿一下,但实际上这些裙衫竟然是使用坚硬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

  汤姆森说,在写关于古典与文艺复兴时期作品的毕业论文时,他开始对雕刻感兴趣。在2006到2008年他为一位美国雕塑家当学徒的那段时间,他开始对雕塑有所涉猎。几乎在同一时期,他又对服装以及它们是如何通过艺术形式表现出美感产生浓厚兴趣。自此,他开始了自己的以古典物品为基础的现代设计。

  最初,汤姆森只是雕刻一些简单的衬衫以及衣服的褶皱,逐渐地加深难度并雕刻出可以悬挂在衣架上的裙衫。他曾将雕塑用螺丝连接,后来发现把它们挂在衣架上显得更为逼真。汤姆森发动亲朋好友捐出衣服,并将捐赠者的名字刻在大理石作品上。截至目前,他的作品已在伦敦、纽约展出过,下周将在香港展览。他的早期作品2012年曾在爱丁堡皇家苏格兰学院推出的公开展出中获得“人民选择奖。”

  汤姆森既享受人们意识到真相后瞠目结舌的表情,又享受自己一个人沉浸于工作的乐趣中。他还将继续探索,为下次展出推出更多独特的作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