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庞培古城遗址被大雨破坏

2014年03月07日10: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庞培古城遗址一座大墓园的外墙在大雨后坍塌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官员3日说,那不勒斯附近的庞培古城遗址受到大雨破坏,遗址内维纳斯神庙、墓园和一家古代商店都受到损坏。

  遗址管理员发现,遗址内一家古代商店大约两米高的墙体被另外一座坍塌的墙体砸倒,这家商店的墙体不久前刚刚被修复。

  另外,维纳斯神庙的一座拱门和一座大墓园的外墙也在大雨后坍塌。这座大墓园是迄今发现的罗马时期最大墓地。

  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3日召开会议,要求立即评估损失,恢复这处受损建筑。

  “就在庞培管理层出现前所未有的真空时,又传来坍塌的消息,”意大利民间组织“文化遗产观象台”成员安东尼奥·伊尔兰多说,“一处坍塌被报道的背后,其实还有9处未报道的坍塌。”

  “文化遗产观象台”组织认为,管理不善导致古迹受到威胁,最终酿成“悲剧”。

  在欧盟支持下,意大利去年开始对庞培古城进行修缮,工程耗资1.05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

  庞培城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平原的边缘,萨尔诺河的入海口附近。公元前8世纪建城,公元前5世纪起属于萨莫奈人。公元前4至公元前3世纪,历经罗马人与萨莫奈人三次战争,庞培被纳入罗马的版图。

  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喷发,吞没了繁华的庞培城和附近许多乡村。18世纪中期开始,这些地方陆续被发掘。保存良好的建筑遗迹和精美壁画生动地显示了早期罗马帝国居民的富裕生活。

  庞培古城遗址占地约1.8平方公里,呈椭圆形,东西长约1200米,南北宽约700米,有长达4.8公里的石砌城墙。庞培古城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