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人民美术馆>>S>>沙子鉴
人民网>>书画>>正文

宁静的戏剧

Philippe Cognée 

2014年03月03日18:02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沙子鉴的作品前,我们似入梦境。

自以为能够明白我们所见,但当我们试图去抓住它们(那些幻影),一切又隐藏起来。

走进沙子鉴的“世界”,他带领我们去往另一个时空,在那里一切静止,没有喧嚣与嘈杂(没有声音甚至也没有呼吸),一切仿佛被永远冻结在画家笔下的光晕中。

被搁置在画中的小女孩被探照灯捕捉到,她不安的存在于宏大的场景中,或许更像是在一场戏剧里。

在这种不寻常的光线下,脆弱的人物和背景环境形成强烈的对比。

这是深刻的,好像击中创作者情感的极点,它们在这些怪异的空间里上演。

我们在他营造梦境里,一个有可能会变成噩梦的梦境里。

沙子鉴采用的这种手法,刻意忽略人物和背景间的情感交流来建立他的画面。

他的作品在具象和幻象之间,表达人的内心深处。

我们能感受到,仿佛刚刚只是一个人孤独的降临在这一未知的世界,而有时人物的“失踪”更加强了画面中的隔离感受。

这种使人有些眩晕的宁静给予了画面全部的力量

戏剧般的画境把我们再度送到了人物脆弱的内心世界。(作者:Philippe Cognée  欧洲著名艺术家,巴黎国立美院教授  。 翻译:橙子)

(责编:赫英海、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