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人民美术馆>>W>>王水清
人民网>>书画>>正文

个人艺术见解

——《未识蹉跎竞芳年》创作由来

2013年12月30日17:14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当我走进课堂面对学生的时候,总是心生羡慕。他们的青春气宇宛如清澈蓝天上一道淡淡的彩霞,如此般迷人可爱。我们都曾有过这样或那样明丽的青春岁月。但它却如流星,在我们冥冥的生命中转瞬即逝,残酷得不留情面。

我的职业使我有机会能和这些可爱的年轻人一起学习和生活,有机会重温这美丽和分享这美丽的情感。这让我心存感激,它使我又找回了那份快乐和单纯。这种逃避及祈求远离世俗的痛苦和烦恼的态度,不正是我们人类的生命所孜孜追求的净土乐园吗?

我的作品就是努力抓住身边这些最熟悉和亲切的青春学子们所特有的那般纯洁、正直、理想和不惧艰难勇于追求的气质,洋溢的性格、明眸皓齿、超凡脱俗的气节,以及他们少年意气,英姿勃发的美丽年华。

其实,我们社会所为之努力的结果也无不是为了这些美好的人类品性。我希望用画笔留住这如梦般的彩虹,和他们一起张扬和分享这份自信的美丽!(王水清)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