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70%英国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看品种

2013年11月15日10:0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英国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看品种

  国际知名葡萄酒研究机构Wine Intelligence的研究显示,70%的英国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会首先考虑葡萄品种,从而使葡萄品种成为购酒的决定性因素。

  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其他因素还包括促销推广,有66%的受访者称这是决定购买的关键因素;其次,有52%的消费者称产区是其主要考虑的购买因素,这一因素在2011年的调查结果中所占比例为48%。

  Wine Intelligence的CEO Richard Halstead表示:“葡萄品种对消费者选购葡萄酒的影响有上升趋势。”虽然并未阐述具体原因,但他称在英国市场上销售的新世界葡萄酒,通常都是根据葡萄品种来销售的。而两年前的研究报告表明,促销才是最主要的购买因素,而现在由于折扣幅度的下降,这一因素已经退居第二位。 “目前葡萄酒的促销力度与两年前相比,已经有所下降。”他说。

  Halstead认为,由于消费者在购买葡萄酒时首先会考虑葡萄品种,零售商在销售葡萄酒时应当考虑按照葡萄品种陈列,而非原产地。但他同时表示:“我认识的零售商中没有人说自己要按照葡萄品种来陈列葡萄酒。”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