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吕章申艺术简历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3年11月13日15:49

吕章申,现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院特邀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顾问、中国收藏家协会顾问。2005年9月至今,担任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7月至2009年2月兼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吕章申从事书法创作研究近二十年,曾向著名书法家启功、朱乃正、张荣庆等先生学习书法,又因其在文化界多年,耳濡目染,以学养识见,以识见促书法,走出一条自我的书法道路。他的行草朴实简洁,结体布局疏朗,整体意境散淡,内在气韵秀润,以“精而造疏,简而意足”的特点,表现出与时流迥异的独特个性风格。他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书法作品近百幅,并被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和个人收藏。2005年5月出版《吕章申书法集》,由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题写书名并作序。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