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家展出同性恋者在教堂拥吻照片激怒梵蒂冈

2013年10月08日08:0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家展出同性恋者在教堂拥吻照片激怒梵蒂冈

同性恋者在教堂拥吻照片

同性恋者在教堂拥吻照片

  中国网10月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1日报道,日前被展览曝光的一组同性恋者在教堂拥吻的图片遭梵蒂冈当局大加指责,罗马教廷更是称这种行为绝对是亵渎上帝的表现。

  艺术并不总能达到抚慰心灵的目的。近期,西班牙艺术家宫扎络 奥尔干(Gonzalo Orquín)发表的一组作品怒了梵蒂冈当局。作品照片中,一对对同性恋者在不同的教堂礼拜圣地相互拥抱接吻,罗马教廷见后为之震惊且愤怒,直言将对此系列相关艺术家提出司法诉讼。而照片拍摄者奥尔干随后则表示,将撤销这系列支持同性恋照片的展览。

  奥尔干与其他两位艺术家共同于9月25日在罗马的一家画廊中开展了一次名为“Trialogo”的婚姻艺术展览活动。而奥尔干拍摄的这组题为“是的,我愿意”的同性照片则引起了纷纷的争论之声。

  照片均是在教堂中做礼拜的圣堂之前拍摄的,摄影师选取适当角度抓拍下同性恋志愿者们幸福地相拥相吻的时刻。对此,艺术家奥尔干解释说:“我拍摄的这组照片并非针对梵蒂冈当局,而只是希望能引发大众展开对‘爱情’两字意义的深刻思考。神就是爱。我也是一个信徒,我不明白爱人之间每天都会有的一个吻或者一个充满温情爱意的小动作是否会惹恼了上帝。”

  “展览伤害了忠实信徒的宗教情感”

  在展览开放初期,梵蒂冈当局便致信给西班牙艺术家奥尔干,言辞坚定地对其表示,如果展览继续进行,那么他们将对相关艺术家提出司法诉讼。罗马教廷方面认为该系列照片冒犯了宗教教义,伤害了忠实信徒们的宗教情感。其官方发言人表示:“意大利宪法尊重保护个人的宗教情感,尊重信徒做礼拜的教堂圣地。这也是为什么在罗马展览出的此系列照片亵渎了上帝,是绝对不合适的行为表现。”

  就在接到梵蒂冈当局的信件不久,奥尔干及其律师便决定暂停照片展览活动,并将此展览无限期延迟。但奥尔干还是把此系列照片放到了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个人主页中,并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他表示:“自己的艺术品仅仅被看做是挑衅和轻佻的象征,这让我既郁闷又伤心。对于同性恋的议题,我之前竟然还在罗马新教皇弗朗索瓦身上寄托了很多希望呢!”

  罗马新教皇弗朗索瓦曾在一次会晤中明确表示:“如果一名同性恋者自愿投靠上帝的怀抱中来,我并不是那个能够随便给予评判的人。因此,对于同性恋的行为,我不予评判。”据悉,也就是在新教皇发表过这次明确的意见之后,梵蒂冈当局就向西班牙艺术家提出了书面抗议。(实习编译:沙莉)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