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昆明市民携宝鉴定大多是赝品

2013年09月17日08:40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市民携宝鉴定大多是赝品

一古玩收藏者的眼镜里反射鉴宝现场 记者 刘筱庆 摄

一古玩收藏者的眼镜里反射鉴宝现场 记者 刘筱庆 摄

  15日上午,在昆明市大观楼近华浦举办了一场免费鉴宝大会,80多位收藏爱好者带着上百件宝物前往请专家鉴定,令专家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市民带去的这些宝物大多是赝品,真正的宝贝没有几件。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如果想投资于收藏,一定要理性,购买前最好先咨询一下文物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以免买到赝品,得不偿失。

  1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昆明市大观公园近华浦,看到这里有几百人在鉴宝,许多市民都把自己的宝贝包装得严严实实,生怕弄坏。按着号牌,市民带着宝物一一上台给专家进行鉴定。记者看到,这些宝物有瓷器、青铜等物品,其中瓷器和青铜最多,这些宝物一件件做工都很精美,也很像古代遗传下来的宝贝。但经过专家仔细看过后,发现绝大多数都是做旧的物品,与真正的宝贝相去甚远。

  云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云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王昆先生在点评宝物时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上出现了收藏热、文物热,一些市民将眼光放在了投资收藏上。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许多市民缺乏收藏知识,对藏品缺乏了解,因此在购买时容易买到一些做旧的赝品,没有多大的收藏价值。为此,建议市民在投资前多看看文物展览、了解相关文物的知识,在投资中,也不要太追逐经济效益,而要理性收藏,并且在购买前先咨询一下相关专业人士,这样就会避免上当。”(左学佳)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