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活着》和《影像中的国》用影像记录时代变迁

赵凤兰

2013年07月31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活着》和《影像中的国》用影像记录时代变迁

   近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图书事业部联手腾讯图片频道《活着》、《大师》栏目推出两本新书《活着》和《影像中的国》。这两本书用影像记录时代变迁,用镜头见证民生百态,从中折射出时代大背景下中国的民生万象。

  《活着》一书是腾讯网著名栏目《活着》3年以来的图片精粹,聚焦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点滴和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书中的23个图片故事既不煽情,也不冷漠,让人静静地在现实之中发现人性之美,给人以生存的力量。《影像中的国》取材自腾讯网的《大师》栏目,20位摄影家以口述的方式记录了激荡变革的时代和随着历史颠簸起伏的个体命运,是中国纪实摄影优秀之作的集结。(记者赵凤兰)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