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油画名家>>何多苓
人民网>>书画>>正文

写意的减法·何多苓写意作品展在798展出

2013年04月16日13: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题:何多苓展写意境界

何多苓展写意境界30余幅油画作品亮相798,呈现与中国水墨传承关系

何多苓1992年作品《岸边》。欧阳江河称,1992年的作品几乎像中国水墨画一样一气呵成,空间处理富于变化,色块与线条的使用若即若离。

凭借《春风已苏醒》闻名画坛,如今又是表现主义代表人物的何多苓其上世纪90年代的创作面貌得以展示。近日,“写意的减法——何多苓写意作品展”在798山艺术——北京林正艺术空间开幕。1992年至1993年间创作的写意作品30余幅,展示了其油画创作与中国水墨画的传承关系。该展将展至4月14日。

此次亮相的作品全为山艺术的私人收藏。山艺术工作人员丁虹告诉记者,何多苓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的作品很少在市场上流通,此次山艺术做这一展览,就是希望通过收藏展示何多苓当年的创作面貌。展厅内呈现了何多苓创作出来的写意世界。而这种写意世界在诗人欧阳江河看来有着中国水墨画的气质,“作品减法式的绘画技法,在构图上显而易见模仿了中国山水画。”(记者李健亚)

(责编:孙石磊、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