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版画名家>>广军
人民网>>书画>>正文

广军艺术简历

2013年04月16日11:0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广军(1938——),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三十年代出生的他刚好经历了“文革”,穿越了“伤痕流”,见证了“新时期”,又亲历了80年代中期的艺术思潮。对于广军而言,艺术已经不是任何刻意而为的东西,已经成为生活中、生命中一种自然而然的状态。

众所周知,广军是一个版画家,20世纪70年代末就开始参与和组织各种版画活动。从学术的层面来看,广军这一代的版画家是中国版画由建国前后的社会形态向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后的学术形态转型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从个人的角度而言,广军是一个勤奋的画家,是中国版画界较早游学域外,受过系统西方艺术思潮影响的有着开放的艺术理念的画家,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他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版画活动家。

无庸置疑,广军也是一个油画家。他的油画告诉观众,他是一个用脑子画画的画家。对于广军而言,画种只是不同的“方言”而已,技法只是不同的手段而已,不论是他的油画、版画,还是速写,都只是一种方式而已。广军最怕被“归堆儿”,他的艺术也讲究自由、轻松、值得玩味的意趣,但与此同时,他在作品中也融入了个人的理想与对人文的思考。他坚守:会做的,把它做好,做得自己高兴;不会做的,不硬做,不欺世蒙人。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6件,其中油画41件,版画及速写25件。该展既是对广军及其艺术绘画艺术的一次全面的回顾展示,也是对其艺术生涯与艺术成就的一次总结与研讨。相信我馆对此课题深入系统的研究,必将丰富和完善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的成果。作为跨时代的历史见证者与实践者,广军先生的艺术作品也必定会给深圳市民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会给广大的艺术创作者和爱好者们以创作上和精神上的启发。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