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盗贼一夜搬走百万元古玩被刑拘--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三盗贼一夜搬走百万元古玩被刑拘

2013年03月28日0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月4日清晨,在徐州市睢宁县城区红叶南路经营古玩店的周某被急促的电话铃吵醒,邻居火急火燎地告诉周某,他的古玩店铺卷帘门被撬了。周某赶到店门口一看,现场一片狼藉,周某立即报案,经粗略清点,单是被盗玉器类就有130余件,损失达40万余元,银元100余块、铜镜30余面,加之各类青铜器件和画轴等古董物件,初步估算损失达百余万元。  

  警方通过侦查,确定了作案嫌疑人董某、赵某和张某,并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在徐州,1名犯罪嫌疑人在官山。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遗留在作案现场的足迹与20天前城区某玉器店被盗案中的遗留足迹一致,由于当时并无监控拍下,遂让此三人成漏网之鱼。  

  经过近10个小时的蹲守,3月9日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面对审讯,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这三名嫌疑人均无正当工作,终日游手好闲,1月14日对城区一玉器店实施盗窃后,不到半个月就将盗窃所得挥霍一空,三人日渐手紧,希望能够瞅准机会狠狠捞上一笔,想到古玩字画附加价值高,保存时间长,且不易让人产生怀疑,又在深夜盗窃了古玩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董某、赵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吴苏云 郭汝钰 邢志刚)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