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现代名家>>李铎
人民网>>书画>>正文

李铎艺术简历

2013年03月15日15:3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铎,1930年生,湖南醴陵人。中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特约教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顾问、齐白石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工业大学书画学会顾问等。其作品于平淡朴素中见俊美、于端庄凝重中显功力,气度不凡,雅俗共赏,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在当代书法界占有一席重要地位。

李铎5岁开始描红,之后,不论是因为战乱辍学,还是学徒、当兵,都一直在坚持学习书法。他以“二序”(《兰亭序》、《圣教序》)起家,遍临二王、颜、柳、欧、赵,继学苏、黄、米、蔡、王铎、傅山,上追秦篆、汉隶和魏碑,旁涉郑板桥、何子贞、郭沫若,博采广集,并蓄兼收,以魏碑和汉隶的笔法去写帖,营构一种古拙沉雄、苍劲挺拔、雍容大度的阳刚书风。

(责编:孙石磊、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