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积木照片引共鸣 网友:好遥远的回忆(图)--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30年前积木照片引共鸣 网友:好遥远的回忆(图)

耿珊珊

2013年01月29日09:1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汉网网友“雨桐”:下班回家,看见女儿坐在地上摆弄些什么,原来是我儿时玩的积木,童年的回忆一下子涌上心头。

  【记者追访】24块斑驳的彩色积木,一张发黄的积木示意图和一个包装盒,承载了太多的童年回忆。昨日,市民张红艳在网络发帖追忆过去,并将自己保存30多年的积木拼图照片发到网络,引发网友共鸣。

  “我是70后,那个时候爸妈一个月工资才20多块钱,玩具种类不是很多,但是父母对我很舍得花钱,有时候会拿出一个多月的工资给我买心仪的玩具。”张红艳提到自己的童年,很是感慨。

  现在,她的女儿已经5岁多,读幼儿园大班,她经常会将自己的积木玩具给孩子玩,并告诉孩子自己的童年故事。“女儿很懂事,每次玩的时候都很爱惜。”

  网友“烟云过客”:楼主真是细心,我都忘记自己小时候玩过这样的积木玩具!

  网友“爱唱歌的红小猫”:真是好遥远的回忆啊!和现在五花八门的电子玩具相比,似乎更注重动手和动脑的能力。 (记者耿珊珊)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