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纪念票今起发行 以“祥蛇贺岁”为主题--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蛇年春节纪念票今起发行 以“祥蛇贺岁”为主题

2013年01月25日16:4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自今天起二号线17个车站将同步发行“癸巳蛇年春节纪念票”。

“癸巳蛇年春节纪念票”以“祥蛇贺岁”为主题,采用中国传统的水墨风格与象征着美好、善良、公正、纯洁的白蛇相融合,背面采用花开富贵的牡丹加以衬托,是繁荣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征,水墨作为中国的民族文化,具有博大、丰富的精神内涵,整个画面和谐统一,又形成圆的整体,寓意着和谐圆满,生生不息。

据了解,该票卡限量发行2000套,每套售价60元,在纪念册内含票卡一张,可乘坐地铁30次,不计里程,票卡需在2013年12月31日前启用(刷该卡乘坐地铁一次即为启用),启用后一年内有效。(记者 高乐)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