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现代名家>>陈忠志
人民网>>书画>>正文

陈忠志艺术简介

2013年01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忠志,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1935年生于广西贵港市,1956年毕业于中南美专。代表作《黄河儿女》编入全国通用小学语文课本,获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赛国际荣誉金奖;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画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百年中国画展”。代表作《黄河之鹰》于1960年以国务院总理名义赠朝鲜;前北京市委书记,诗人邓拓在北京日报上撰文“美术创作的中国风格与中国道路”中第一位被首肯赞誉。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上撰文“质朴自然、雄健大方”中称:自五·四以来,陈忠志继徐悲鸿、蒋兆和等人之后,在振兴现代水墨人物画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1993年中央电视台拍摄专题片《长安画家陈忠志》,以中、英、日、粤语向全球播出。2002年中央电视台再次以《陈忠志与黄河儿女》专题片在文化与生活栏目播出。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