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刘豒锺
人民网>>书画>>正文

雷正民品评刘豑钟

 
2013年01月24日10:0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荣获中国百傑画家称号的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刘豒鍾,是中日艺术促进会副会长、中俄友好协会理事、联合国总部中华文化展组委会副主席。美国传记研究院研究协会副总裁、英格兰剑桥国际传记中心顾问委员会荣誉委员、老舍研究会理事、中华传统文化书画社社长、中华收藏副社长。其山水画秀丽壮观,笔法研传宋元、苍劲老辣,浑厚洒脱,气韻生动、线条圆润绵长,自然流畅。形成了博大、浑厚深沉、神韵俱佳的艺术风格。

作品曾赴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展出并获得好评。作品被海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国内外报刊、杂志多家进行评介。他还是一位热心的艺术活动家,积极参与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首届、第二届。和2005东北中国文化产业博览会。并获特殊功献奖、最佳作品奖。对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欣观刘豒锺先生的作品,目为之眩,神为之夺,沉潛在他的艺术创造的意境里,体味精醇,艺术上贯通古今,融彙中西,浑厚自然、既重笔墨、更重意境,在艺术实践中悟到独造个性表达的种种艺术思维和艺术规律,著力於拓宽视野,飞腾想象,尤重写实浑厚功力。用宏取精,百炼遂成。深蕴人间世事,寄情山光水色,天籁希声,诗情画意,想得益彰,别具特色和时代风貌。始终不渝追求,他自创一格,抛开世风去追求真正艺术上的自我。以山水为民族造像。他不仅是一位用丹青重铸大自然的傑出艺术家,也是一位创作生命同祖国和人民命运紧密相连的东方之子。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