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现代名家>>赵准旺
人民网>>书画>>正文

赵准旺艺术简历

2013年01月23日1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赵准旺近影

1945年生于北京,中国当代著名彩墨画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副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西北大学客座教授、美国现代艺术交流学会会长。受业于吴冠中,崔子范先生,曾在江苏国画院深造,问学于亚明先生,得其纵横挥洒之法。

赵准旺的作品在全国美展及国际性大展中多次获奖。并在世界各地(欧美亚太地区)举办30余次画展,2006年荣宝斋举办“田园乡情”——赵准旺水墨画展;同年12月又举办了纪念长征70周年“万水千山途记——赵准旺重走长征路写生作品展”;2007年在第五届奥运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人文奥运 魅力北京—北京四季风韵画展”。 《北京四季风韵画集》作为北京奥组委官方礼品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中赠送200多个国家来宾,为宣传北京起到积极作用。其作品多次被中国美术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法国艺术博物馆、德国国家博物馆等收藏。收入《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等,并被列入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出版的《世界名人传记辞典》及美国《世界杰出人物与领袖传记》。

出版有《万水千山途记---赵准旺写生作品展(一)、万水千山途记---赵准旺写生作品展(二)》《赵准旺水墨画集》、《名家画北京》、《田园乡情—赵准旺水墨画集》、《山水画坛—赵准旺作品》及《人文奥运 魅力北京—北京四季风韵画集》等三十多种画册(集)。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