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蛇年金币半月跌了2500元 收藏者理性回归--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一套蛇年金币半月跌了2500元 收藏者理性回归

2013年01月22日09: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赶上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大涨,省城各大珠宝专柜的金银饰品量价齐升;但蛇年金银币市场就没那么好的表现,多款纪念金币价格下滑,其中今年最新的5盎司彩金蛇金币,半个月价格就下跌了2500元。

20日的大雪,依然没能阻挡各大珠宝品牌柜台前围满选购的市民。省城周大福、周生生等香港品牌金饰品的价格,已连续4天停留在每克434元的高位;相比年初的428元/克,每克上涨了6元。但多家黄金专柜的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将近,“虽然金价最近走高,但销量却明显上涨。”

不过,同样是黄金制品,早在去年12月就早早上市的蛇年生肖金银币的行情,就远不如金饰品那般火爆。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蛇年生肖5盎司圆形彩色金币,20日的交易价格为88000元,比年初每套90500元的高位,下跌了2500元。同样,去年年底价格高达每套15000元的梅花形蛇年金银币套装,20日已回调到13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高开低走似乎成为蛇年生肖纪念品今年共同的遭遇,除了蛇年金银币逆势下滑,一度被炒到430元每套的蛇年生肖邮票,如今的价格只有每套300元左右;而最能体现过山车行情的则是央行发行的蛇年纪念币,一周前还高达18元的价格,20日的价格已经回落在10元左右,跌幅约50%。

省城中国金币经销商张经理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收藏热的繁荣,生肖纪念品的种类和发行量逐年增多,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这就造成了一轮生肖产品刚上市初期的炒作行情,使得之前价格开始走高,但随着收藏者逐渐回归理性,金银币等生肖纪念品的价格也开始回调。(记者 崔滨)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