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工艺美术大楼免费参观80后海归收藏的数百枚精品雨花石(图)--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去工艺美术大楼免费参观80后海归收藏的数百枚精品雨花石(图)

孔小平

2012年12月25日09: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雨花石“万里长城”。

雨花石“万里长城”。

扬子晚报与南京工艺美术大楼联合举办的32场民间收藏达人公益个展活动,已推出了第三场雨花石展,这次展出的是80后海归精心收藏的数百枚精品雨花石。因为是南京本地有名的收藏品类,一开幕就引来很多市民参观。

记者在工艺美术大楼的二楼展厅看到,很多精美的水石,在水中石头的各种意境纷纷显现出来。像《母子情深》,这枚雨花石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位母亲高高抱着孩子,在逗笑、戏耍,整个意境其乐融融。最有意思的是,《千字》雨花石上,一个汉字“千”字,浑然天成,非常独特,也很难得。

这次个人展将开到2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另外,记者从工艺美术大楼获悉,32场个展已开办了两场以来,仍有很多藏家不断前往报名,因此主办方也延长了报名时间,有意展示自己藏品的达人们可尽快带齐资料前往南京工艺美术大楼(南京市北京东路31号)登记。

(责任编辑:潘佳佳、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