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单霁翔:故宫将尝试在重要节气举办夜场

2019年02月20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19日首次在晚间迎接公众参观,同时紫禁城古建筑群也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在评估今次活动后,将来预计会尝试在二十四节气的相关重要节点举办夜场活动。

由于是故宫首次开放夜场,而且是免费预约,观众的热情此前一度让故宫博物院票务网站崩盘,也让一众网友感叹抢故宫元宵节夜场的预约门票赛“春运”,因此不少民众期待夜场能常态化。

2月19日晚,观众在晚间游览故宫。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对这一期待,单霁翔表示非常理解,他表示故宫将在这两天的灯会之后,进行各方面的可行性评估,希望将来能在二十四节气的重要节点,例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可以开放夜场,“但一定要经过专业评估。”

他透露,这次举办灯会的时间很紧张,十天之内把这个活动办起来。两天的灯会结束之后,故宫就会对结果进行评估:活动的社会反响如何?观众的参观体验如何?预约制度还有哪些需要完善?

单霁翔还介绍,“紫禁城上元之夜”邀请了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外国使节等,特定的1800张票发出去之后,剩下3500张都放在票务网站预订出去了,“我们也知道离观众的需求还差太远。”

“所以,故宫下一步将会评估活动的意义,如何举办得更好,什么地方还可以继续点亮而不伤害古建筑。争取尝试结合二十四节气里面的重要节气,比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能够推出夜场,但不一定都是走城墙,可能还会有其他形式,总之我们都会进行尝试。” (应妮)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