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闭馆也能逛 广东百家博物馆提供线上展览

2020年02月05日1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电(记者邓瑞璇)广东省博物馆的广东历史文化陈列,潮州市博物馆的精美潮绣,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里救国英雄们的书信,西汉南越王墓的全景展厅……现在,宅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手机欣赏这些博物馆的线上展览。

记者30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微信小程序“博物官——广东文博智慧导览”,春节期间为用户提供100家线上博物馆服务,覆盖省、市、区(县、市)级博物馆,包含国有博物馆57家,非国有博物馆43家。

这一线上导览为网友提供了全省博物馆的陈列展览近300个,临时展览展讯200余条,精品文物讲解2500余条,讲解点介绍1950余条,共提供展览导览讲解4450余条。同时,“广东文博智慧导览”开放多个博物馆的3D精品文物及全景展厅浏览。

目前广东省有148家博物馆注册了“博物官”账号,其中已上线到小程序聚合页的博物馆共100家,观众只要打开手机便可畅游广东省各大博物馆。

春节期间,广东省文博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各级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广东省文旅厅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展览,既是惠民举措,也是广东进一步推动文物合理利用、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