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山东发现一处元代砖雕壁画墓葬

2019年07月10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发现一处元代砖雕壁画墓葬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获悉,山东济南长清区发现一处元代砖雕壁画墓葬。据悉,这是一处保存比较完好、壁画精美丰富、规格较高的墓葬。

据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考古科科长郭俊峰介绍,这处墓葬的地下古建筑为圆形结构,穹顶有莲花形浮雕,墙壁有似祥云的精美壁画,写有“大元国至元二十二年”字样,整体形状酷似蒙古包,朝南方向似有墓道门。

“目前发掘出有确切文字记载的元代墓葬不是很多,非常珍贵。”郭俊峰说,他们决定对这处墓葬进行原址保护并登记。在没有其他能影响墓葬安全的工程和外界因素的情况下,暂不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

据介绍,这已不是济南首次发现元代墓葬,同样位于长清的中华女子学院就曾发掘过元代古墓,章丘也发现一处规格较大的元代砖雕壁画墓。另外,济南凤凰路、华龙路、化纤厂路等也都曾发现过元代古墓。(记者孙晓辉、王志)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