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李可染张大千作品亮相北京翰海秋拍

2018年12月07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可染张大千作品亮相北京翰海秋拍

  李可染张大千作品亮相北京翰海秋拍

  李可染《蜀山春雨》

  北京翰海2018秋季拍卖会12月7日举槌。此次拍卖会呈现1730余件拍品。拍品涵盖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民国法书、古董珍玩、当代书画、现当代油画雕塑、紫砂艺术共8个专场。

  据介绍,中国书画是本场拍卖最为重要的一个组成板块,4个专场750件作品,贴合艺术品市场的主流收藏需求,从作品名头、题材、年代等各个方面,都呈现出宽泛、多元的特点。

  此次推出的李可染《蜀山春雨》,画家以浓厚的墨色勾勒出春雨刚落的山村小镇,山峰由重墨层层积染,浓重浑厚,深邃茂密;沿着山路拾阶而上,错落有致的江南小屋映入眼帘,小屋白墙黑瓦,使整个画面充满了灵动与节奏,粉红色的春花更显出勃勃生机。全画参用西法,以一种凝重的深沉色调,浑然一体地体现出水墨淋漓的艺术效果。这种笔墨厚重的风格,破除了传统山水画辗转相承的老程序,给作品注入了新鲜的生命感受和现代特色,是对传统山水画的突破。

  在近现代书画专场推出的张大千《红衣画眉》,画面上几束枝丫低垂,尾梢红叶妖娆,画眉鸟栖于高枝,低头俯瞰。红叶勾勒精工,笔法上劲利果断,毫不琐碎。 (记者 王岩)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