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法国巴比松画派裘利恩·杜普荷油画作品欣赏

2018年08月0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法国巴比松画派裘利恩·杜普荷油画作品欣赏

艺术家简历:

裘利恩·杜普荷(1851-1910)这位法国巴比松第二代画家,他是巴比松第一代代表画家裘勒斯·杜普荷(Jules Drpre)的侄子,裘勒斯专事描绘风景。裘利恩·杜普荷是法国十九世纪巴比松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主要是画农民的生活。但他与之前介绍的,也是法国画家雷荷密特的表现农民生活,有着截然不同的绘画视角:杜普荷笔下呈现无比的诗意和几许浪漫,而雷荷密特则用写实的手法,真实地表现农民劳动、生活的艰辛,二人的画风也大相径庭。

艺术作品特色:

裘利恩·杜普荷的作品以描绘法国乡间农事景象为多,画里有明亮的色彩,流露出优雅气质。和他的前辈画家米勒,以及布荷东等人一样,杜普荷喜爱将人物摆置于前景,他们或许正在辛勤劳动,或在田野休憩,人物散发出优雅的气质,往往触动观赏者的心灵深处。同时,他的动物画素来也深获好评。从杜普荷的作品可以明显地看出他扎实的学院派写实功力,这份实力使得他于1876年沙龙展即赢得极高的声誉,此后在沙龙参展每每有佳作问世。他的乡间风俗画更被视为十九世纪末呈现巴比松画风的佼佼者。

巴比松画派:

巴比松画派是活跃于法国19世纪30—40年代的风景画派。巴比松是位于法国巴黎南部的一个小村子,在著名的枫丹白露森林的进口处,以风景优美著称。当时法国一些青年画家,主张描绘具有民族特色的法国农村风景。他们陆续来到巴比松一带作画,有的还定居下来,形成了画派。他们信奉“回到自然”,热情洋溢地倾诉了对自然风景的诗意感受。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