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讴歌伟大新时代 书写万福进万家

—— “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人民日报社

2018年01月31日22:3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书法家与人民日报社职工合影
书法家与人民日报社职工合影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苏显龙)书香含雅意,春联送祝福。1月3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人民日报社,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带队的书法家们与长年奋战在新闻战线的党中央机关报编辑记者们欢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为人民日报社职工赠送各种书体书写的春联和福字,献上新春美好祝福。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秘书长乔永清,中国书协理事、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梁永琳,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院长刘君慧,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罗平飞,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常务副主席、审计署外事司原司长罗美富,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原党组成员兼秘书长罗勤,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公安部消防局原政委、少将谢模乾,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少将赵天民,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中书协原理事朱守道,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主席团成员兼副秘书长、建材出版社社长秦春雨,与现场近百名人民日报书画爱好者及员工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乔永清对苏士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人民日报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向,特别重视文艺宣传包括书法宣传工作,有文艺部、神州书画院等专业的文艺部门和单位,更有大批的书法爱好者。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报社的文艺生活,也将给报社的文艺宣传以及文艺活动带来极富现实意义的指导和促进。今年适逢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创办30周年。30年来,神州书画院一直与书画界保持良好的关系,也得到书画界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艺术交流将会更加活跃,我们之间的理解和感情将进一步加深。”

苏士澍在致辞中表示,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和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国书法是五千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民族符号,是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年俗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不仅能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还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必将引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尚。中国书法家协会将与神州书画院一道,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抒写新时代、凝聚正能量,为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发起,自今年1月15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机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团结湖地铁站、人民日报社等单位,累计为各界群众送出33万份统一印制的具有新时代气息的春联和“福”字,还通过外交部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外国驻华使馆寄出1万份春联,获得了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书法家在挥毫
活动现场书法家在挥毫
苏士澍先生在现场挥毫
苏士澍先生在现场挥毫
活动现场书法家书写的“福”字
活动现场书法家书写的“福”字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