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林散之全集》出版启动仪式举行

蔡树农
2018年01月25日09:11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林散之 作品
林散之 作品
原标题:《林散之全集》 出版启动仪式 在宁举行

  近日,《林散之全集》出版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编委会在南京书画院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尉天池,林散之之子林筱之,《林散之全集》主编、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冬龄,以及20多位书法学者及林散之的研究专家。会议对林散之一生的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林散之全集》的编撰与出版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安排。会上,湖南美术出版社与南京求雨山名人纪念馆、马鞍山林散之艺术馆分别签署了出版合作协议。

  林散之是20世纪中国书法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书法、绘画、诗歌等艺术创作方面建树卓著,尤以草书名世,被誉为“当代草圣”。这次出版《林散之全集》,将全面展现林散之精彩的艺术人生,同时也为书法界、美术界、收藏界提供有关林散之艺术最权威的学习、收藏的参考资料。

  据《林散之全集》的出版单位——湖南美术出版社黄啸社长介绍,《林散之全集》计划出版6卷,拟收入林散之各个时期的书法、绘画、诗文等代表作品约2000件,总文字约为60万字。这是湖南美术出版社继《齐白石全集》、《海外藏中国历代名画》、《吴冠中全集》、《黄永玉全集》之后的又一重要出版项目。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