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法院网上拍卖红木家具

高健
2017年12月07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院网上拍卖红木家具

  年底想为家里添置几件“大件儿”,打算捡漏儿又怕上当受骗,怎么办?那就不要错过海淀法院12月18日红木家具司法拍卖专场。此外,为了让参拍人眼见为实,本次拍卖首次实行线下预展,线上拍卖。

  本次共有32件红木家具参与拍卖,案由为民间借贷,因一方无法偿还借款,债权人申请了法院执行。本次拍品全部由法院委托评估机构进行价值评估,其中包括起拍价40万元的香枝木大官帽椅(两件),起拍价35万元的红酸枝罗汉床等。

  司法拍卖的拍品经过依法评估,品质自有保证,但价格是否物有所值呢?对此,评估人员以紫檀木罗汉床为例进行了评估说明:评估人员走访了北京红木家具市场,经过市场调研,与委估紫檀木罗汉床类似的家具销售价格在98万元至120万元之间,因此,评估人员结合委估红木家具的实际情况,确定98万元适合委估红木家具的实际情况。其他红木家具的起拍价格也是按照以上过程及方法得出。

  本次拍卖将于12月18日12时起至12月19日12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记者 高健)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