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近二百件德化白瓷精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7年08月21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近二百件德化白瓷精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潘旭临 摄

“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德化白瓷艺术展”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106位德化陶瓷艺术家181件作品,分为“云端高淼”和“人间万象”两个主题,分别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2、北3两个展厅展出。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致辞中指出,“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德化白瓷艺术展”是国家博物馆与德化共同精彩呈现的一次德化窑“中国白”的艺术盛会,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有的注重传承古法,有的着意开拓创新,既有宗教人物雕塑,也有日用陈设摆件,题材广泛,造型多样,展现出创作者灵敏的创作思维、严谨的创作态度和高超的制瓷技艺。

潘旭临 摄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艺认为,此次参展作品呈现多元化,不仅有传统佛造像、人物塑像等规仿严谨的效古之作,也有日用陈设摆饰等机杼自出的清韵新品。诸位陶瓷艺术家努力汲取古代先贤之精华,并与当代艺术语言相结合,展品具有鲜明的表现性和个人风格,体现了当代陶瓷艺术的价值追求。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化厅、中国国家博物馆、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德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展览时间从8月20日至9月1日。为配合此次展览,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了《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2017年国博德化白瓷艺术展作品集》,开幕当日还举行了《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学术研讨会。(记者 应妮)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