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靈境·人民藝術館

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

“人民收藏家-元元”數字作品將在海外發行

2023年05月26日09:03 | 來源:靈境·人民藝術館
小字號

科技改變生活,也改變了文化藝術創作及分享方式,數字化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影響也越來越大。靈境·人民藝術館“人民收藏家-元元”數字作品第二期海外版將於5月26日正式發行,用戶在“元元”海外活動官網購買后,可前往海外交易平台Opensea進行交易。

中國版畫,是以刀代筆,通過雕刻創造形象,最終印刷於紙上的一種藝術形式,是中國美術的重要門類之一。伴隨著大眾審美水平的提升與多元化發展,貼近時代、貼近生活、具有現代品質和學術性的原創版畫作品,受到大眾的青睞和愛好者的收藏,也讓中國版畫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元元”系列數字作品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代大權設計的版畫猴為主體(主體形象已申請商標注冊),通過結合國潮、科幻、節日、簡筆、傳統等多個設計元素,衍生出10000個不同形象的數字作品。

除預留1000份作為活動推廣及其他授權使用外,首期的2000份“元元”已於2022年12月12日發行,每份價格398元。此次“人民收藏家-元元”數字作品第二期海外版共發行2000份,每份價格為0.1以太坊,約合180美元(截至北京時間5月26日9時)。

此前,“人民收藏家-元元”數字作品第二期已於5月25日發行,以科技元素為主題,共3000份,每份價格698元。與第二期科技“元元”有所不同,海外版潮流“元元”以波普風格和漫畫風格為主,對“元元”進行了全新設計,採用了新奇獨特的造型。

其中波普風格的靈感源於流行文化和消費單品。鮮艷的色彩、撞色的設計和重復的圓點圖案是波普風格的核心要素。作品中融入了許多時尚單品,如墨鏡、唱片和滑板等。圓點圖案的反復運用搭配不同色彩,形式簡潔而富有視覺沖擊力,展現了波普風格的魅力,營造出一種歡快的氛圍。作品將流行文化與藝術相結合,呈現了一個充滿活力的視覺盛宴。

漫畫風格的靈感則源於彩色漫畫印刷風格。作品使用了強烈的明暗對比繪制手法,增添了神秘感,凸顯了“元元”的剪影形象,使其更加引人注目,展現了充滿力量和自信的特質。同時,利用寫實手法細致描繪了細節,使整個畫面充滿了層次感。

本次海外發行還將開啟“白名單”活動,隨機抽取用戶以5折售價購買“元元”,還可在正式發行前1小時,提前購買到“元元”。更多活動信息可通過“元元”海外活動官網進行了解。(https://yuanyuanclub.art/)

此次“元元”的海外發行是靈境·人民藝術館堅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出海,講好中國故事的一次創新探索。未來,靈境·人民藝術館將進一步發揮平台優勢,用好數字技術,加快“文化+科技”融合,引領多元傳播,助力提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力,將文化“出海”不斷向縱深推進。

(責編:劉佳、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