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靈境·人民藝術館

“絲綢之路杰出藝術作品展”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辦

2023年04月13日10:16 | 來源:靈境·人民藝術館
小字號

4月6日,由中國、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蒙古、阿曼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舉辦的慶祝絲綢之路旗艦項目35周年系列活動在巴黎舉辦。同期,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的“絲綢之路杰出藝術作品展”也舉行了推介儀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文與社會科學助理總干事加布裡埃拉·拉莫斯、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楊進、各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外交官、教科文組織秘書處官員以及在法研究機構、高校等近千人出席了包括展覽推介儀式在內的系列慶祝活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文與社會科學助理總干事加布裡埃拉·拉莫斯向“絲綢之路杰出藝術作品展”致賀。人民網記者 劉玲玲攝

楊進在展覽推介儀式上致辭,表達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絲綢之路項目的支持,呼吁各方攜手合作弘揚絲綢之路精神,促進文明交流互鑒。

據悉,中國美術家協會組織專家從“中國美術世界行”系列活動和歷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所藏的中國作品中遴選產生30余件絲綢之路主題作品赴當地展出,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綜合材料、影像等諸多美術門類。作品以獨具中國文化特色的藝術語言,描繪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風土人情。

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楊進在“絲綢之路杰出藝術作品展”推介儀式上致辭。中新社記者 李洋攝

自1988年啟動“對話之路:絲綢之路整體性研究”項目以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書面和視聽等形式為多國普及絲綢之路知識,推動相關學術研究。本次展覽不僅增進了觀眾對絲綢之路文化遺產的了解,使各國民眾共享“絲路精神”厚重的文化底蘊和古今傳承,也倡導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堅持文明平等、互鑒、對話、包容,深化中外人文交流與合作。

展覽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玲玲攝

(責編:葉偉、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