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靈境·人民藝術館

“春來萬物生”春分主題數字作品免費發放

2023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靈境·人民藝術館
小字號

“鶯初解語,最是一年春好處。”在春分到來之際,靈境·人民藝術館推出“春來萬物生”春分主題數字作品,將於3月21日10時免費發放。

靈境·人民藝術館以元代胡廷暉作品《春山泛舟圖》為原型,制作成1款數字作品,免費發放6000份,每位用戶可免費領取1份。第一期“人民收藏家-元元”的持有用戶可在正式發放開始前30分鐘優先領取。

據了解,本次“春來萬物生”春分主題數字作品將在人民鏈上進行區塊鏈認証,並在靈境·人民藝術館數字出版作品平台進行個人藏品的統一管理。該作品具有唯一編號、永久存証、不可復制、不可篡改等特性。用戶可通過“靈境人民藝術館”微信公眾號菜單“藏品專區”,進入平台進行領取。

春分,是二十四節氣的第四個節氣,古時又稱“日中”“日夜分”。春光明媚,古人或寫下“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或寫下“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欣賞春日的美好。胡廷暉的《春山泛舟圖》呈現出一派春和景明,圖中青山飛澗,鬆木蔥郁,亭台樓閣錯落其中。山腳下,湖水波光如鱗,游人或結伴乘船,或獨自賞景,逍遙自在。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如燦燦星河閃耀於東方。此次“春來萬物生”春分主題數字作品,將作為非遺文化的二十四節氣以新的表達方式傳遞給大眾。未來,靈境·人民藝術館將不斷探求新的呈現形式,繼續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基礎,更好地與現今社會相結合,推出更多優秀的主題數字作品。

(責編:劉佳、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