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寧夏畫師筆尖上的戰“疫”:為援湖北醫療隊送上珍貴肖像畫

2020年04月07日06: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畫師筆尖上的戰“疫”:為援湖北醫療隊送上珍貴肖像畫

3個畫師,15天創造,4幅油畫,88幅漫畫……4月5日,寧夏銀川大閱城廣場展出的“致敬寧夏援湖北醫護工作者漫畫展”吸引了許多市民的駐足觀賞。

“我們通過各種方式聯系到了寧夏援湖北醫療隊的六批隊員,以漫畫的形式為這些白衣戰士繪制了個人肖像畫,目前完成了其中一部分。希望他們回到家鄉的那一刻就能看到這些溫暖可愛的笑臉。”據發起人、寧夏Mono Art繪畫體驗館畫師楊漾介紹,除了為每人繪制肖像畫,此次新冠疫情期間出現的一些感人照片他們也繪制成油畫免費展出。

在此前的報道中,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援助的上海中山醫院青年醫務人員劉凱陪著一位臥床的老年病人沐浴在夕陽下,金色的陽光洒在他們身上,此張照片被武大人民醫院的陪檢員甘俊超拍到傳至網上感動了無數人。這張珍貴的照片也被寧夏畫師徐太和繪制成油畫在此次畫展中展出。“這幅油畫花費了5天時間完成,畫的過程中無數次熱淚盈眶。雖然我們不是醫護人員,不能去一線參與救援,能用自己的畫筆記錄下這些珍貴的場景,也備感榮幸。”徐太和說。目前,他已繪制了多幅醫護人員的肖像漫畫,還在創作更多油畫作品。

許多寧夏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人物原型也來到了畫展現場,看到自己的肖像被繪制在畫布上,十分激動。“我是第一批隊員,在襄陽工作第50天的時候接到了楊漾的電話,當時是工作最緊張的時候,聽到要為我們畫肖像畫十分暖心,我選了一張有我們8個同事合影的照片發給了她。今天看到作品十分震撼,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生動。剛剛聽介紹這幅畫是畫師冀嘉晨一筆一筆點上去的,我要當面對他道謝。”寧夏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醫生劉江龍告訴記者。

“今天我和家人專程來看畫展,找到自己畫像的那一刻非常開心。有這麼多人在背后支持著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為抗‘疫’勝利鼓勁,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辛苦了。”寧夏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醫生王愛芳說。

據了解,后續的創作還在繼續進行,所有的作品完成后,畫師將會把這些肖像漫畫贈送給醫護人員本人以表敬意。(李佩珊)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