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花開幸福年——深圳美術館館藏花卉題材迎春作品展

2020年01月23日09:30 | 來源:美術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開幸福年

“花開幸福年——深圳美術館館藏花卉題材迎春作品展”於1月15日起開展,為市民營造美好祥和的春節氛圍。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花被賦予了美好的性格:梅花之風骨,菊花之高潔,牡丹之富貴,蘭花之氣節……花已然是一種世界性的交流語言。

此次展覽從深圳美術館館藏作品中選取較有代表性的花卉題材美術作品,從中不僅可以看到花在國畫、水彩、版畫等不同繪畫種類中的表現方式,也可以看到花在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藝術家畫筆下所描繪出的不同個性與氣質。

深圳美術館始建於1976年,是深圳最早的藝術品展覽機構。建館40多年來,深圳美術館同深圳特區一同成長,見証了深圳從一個邊陲農業縣到現代繁華都市的完美蛻變,深圳美術館也從最開始僅具有單一展覽功能的“深圳展覽館”,逐步發展為集展示、收藏、研究、推廣、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美術館。

近年來,深圳美術館通過持續不斷的努力,結合“關注當代藝術、關注本土藝術”的學術定位,逐漸形成以名家經典收藏、中國當代藝術、深圳本土藝術為龍頭的收藏特色,積累了4000多件珍貴藏品,並立足藏品研究策劃了一系列學術性展覽。2017-2019年曾連續三年獲得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優秀項目。未來深圳美術館還將秉承“藏品服務市民”的宗旨,以各種不同的展覽形式將館藏各類書畫精品不斷呈現給廣大觀眾。據悉,此次展覽將展至2月2日。(曾鶯倩)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