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河北武強年畫走進巴基斯坦 當地民眾品味中國文化

2020年01月19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武強年畫走進巴基斯坦 當地民眾品味中國文化

河北武強年畫博物館18日稱,1月15日至19日,在中國傳統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武強年畫非遺傳承人劉國勝代表武強年畫博物館把武強年畫藝術帶到巴基斯坦人民面前,讓當地民眾品味到獨具特色的中國文化。

據河北武強年畫博物館介紹,2020年1月15日至19日,河北文化訪問團在巴基斯坦藝術中心舉行了中國春節文藝演出和中國文化非遺展覽。以河北藝術職業學院為主的歌舞雜技演出受到熱烈歡迎,武強年畫與衡水內畫、廊坊風箏、涿州蛋雕、蔚縣剪紙等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也深受喜愛。

武強年畫非遺傳承人劉國勝代表武強年畫博物館把武強年畫藝術帶到巴基斯坦人民面前,他的現場套色印刷技藝展示以及《花開富貴》《連年有余》《六子爭頭》《獅子滾繡球》等年畫作品吸引巴基斯坦民眾觀看。

武強縣地處燕趙腹地,200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千年古縣”,也是中國著名的“年畫之鄉”。據史志記載,武強始於夏商時期,正式建制於兩漢。僅被稱為“中國農耕文化杰出代表”的武強年畫就有500多年歷史。(崔志平 陳賀芝)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