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蘇州第二圖書館開館

2019年12月11日10:07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第二圖書館開館

12月10日,擁有全國唯一大型智能化集成書庫的蘇州第二圖書館正式對外開放。

作為蘇州圖書館的新館,該圖書館建筑面積45600平方米,共建設7層,分為南北兩個區域,具備公共圖書館服務、文獻存儲集散、配套服務三大功能。蘇州第二圖書館公共圖書館服務功能區主要集中在南區,雙層通高的借閱室提供寬敞明亮、安靜溫馨的閱讀環境﹔兒童向往的“悅讀天地”裡,針對0歲至14歲少年兒童,按年齡劃分不同功能區域,動靜分開,充分滿足親子閱讀和小讀者自主探索閱讀學習的需求﹔文獻存儲集散功能區佔據北區一至三樓,設有國內首個智能化集成書庫,可容納700余萬冊藏書,通過自動存取和分揀傳輸系統,實現便捷的讀者借閱和圖書調配功能,充分滿足總分館體系運轉和公共圖書館發展的需求。

開館當天,“傳承文明 服務社會——新時代公共圖書館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同期開幕。研討會圍繞新時代公共圖書館高質量發展的主題,重點討論公共圖書館如何在構建新時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中發揮重要作用,積極推進公共文化資源整合共享,提升服務效能,以高質量文化供給增強人們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記者薛帥)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