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徐悲鴻紀念館新館17日起向公眾開放

2019年09月18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徐悲鴻紀念館新館17日起向公眾開放

徐悲鴻紀念館新館17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據了解,為了更好地保存徐悲鴻先生的遺作以及他傾盡畢生精力的收藏,徐悲鴻紀念館9年前閉館后在原址上進行了改擴建工程,如今不僅展出面積更大,展覽設施也更為現代化。

據介紹,新館包括藏品庫區、展覽陳列區、觀眾活動區等部分,總建筑面積達到10885平方米。一到三層為固定陳列展區,一層展廳展出徐悲鴻的生平資料、照片、故居復原室以及青年徐悲鴻從貧窮的家鄉走向世界的履歷介紹﹔二、三層展廳分四個板塊展出徐悲鴻各個時期創作的國畫、油畫及素描作品120余幅﹔四層為臨時展廳,臨時展廳面積700多平方米,可承接海內外各種展覽。

徐悲鴻紀念館新館還建立起現代化文物庫房,按照油畫儲藏區、軸畫儲藏區、圖書資料儲藏區、素描儲藏區、遺物開放展示區、鑒賞區及機動區,實現了文物的分區分類規范化管理,並安裝了現代化的恆濕恆溫空調系統。

北京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徐悲鴻是我國現代影響深遠的藝術大師和卓越的美術教育家。他在波瀾壯闊的藝術人生中,時時心系國運之興衰。徐悲鴻紀念館新館將以其宏大的建筑、豐富的展覽、先進的技術、完善的功能,成為一座與北京“歷史文化名城”相稱的國內先進的現代化博物館。(記者張漫子 羅鑫)

(責編:魯婧、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