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全國最大青銅博物館建成

博宣
2019年08月22日10:06 | 來源:美術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最大青銅博物館建成

  山西地處華夏文明的核心區域。多年來,作為文物大省的山西,商周以來的考古發現層出不窮,晉國遺址、天馬曲村遺址、翼城大河口遺址、絳縣橫水倗國墓地、陶寺北墓地、酒務頭遺址等重大考古發現,均出土了大量精美的青銅器。這些青銅文物跨越整個青銅時代,且數量眾多,精品薈萃。經專家學者長期研究,山西青銅文化的面貌逐漸清晰,山西青銅器在中國青銅文明中的地位日益凸顯。

  經過將近一年時間的籌備建設,中國規模最大的青銅專題博物館——山西青銅博物館近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展示面積1.1萬平方米,基本陳列《吉金光華》所展出的2200余件“青銅重器”,演繹出了山西乃至中國青銅文明的輝煌樂章。精美的實物展出加上精妙的數字展示互動,在給人巨大震撼的同時,也為廣大觀眾提供了一個嶄新的學習欣賞青銅文化的知識課堂。

(責編:潘佳佳、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