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山東發現一處元代磚雕壁畫墓葬

2019年07月10日09: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發現一處元代磚雕壁畫墓葬

記者日前從濟南市考古研究所獲悉,山東濟南長清區發現一處元代磚雕壁畫墓葬。據悉,這是一處保存比較完好、壁畫精美豐富、規格較高的墓葬。

據濟南市考古研究所考古科科長郭俊峰介紹,這處墓葬的地下古建筑為圓形結構,穹頂有蓮花形浮雕,牆壁有似祥雲的精美壁畫,寫有“大元國至元二十二年”字樣,整體形狀酷似蒙古包,朝南方向似有墓道門。

“目前發掘出有確切文字記載的元代墓葬不是很多,非常珍貴。”郭俊峰說,他們決定對這處墓葬進行原址保護並登記。在沒有其他能影響墓葬安全的工程和外界因素的情況下,暫不進行搶救性考古發掘。

據介紹,這已不是濟南首次發現元代墓葬,同樣位於長清的中華女子學院就曾發掘過元代古墓,章丘也發現一處規格較大的元代磚雕壁畫墓。另外,濟南鳳凰路、華龍路、化纖廠路等也都曾發現過元代古墓。(記者孫曉輝、王志)

(責編:魯婧、赫英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