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安徽界首發現一座宋代古墓

2019年05月21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界首發現一座宋代古墓

安徽界首發現一座宋代古墓

墓穴 張坤 攝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一施工單位在泉河清淤拋泥區意外發現一處墓穴。根據墓葬形制初步判斷,該墓穴應為宋代古墓。

當日,該單位立即暫停施工,並向文物部門進行了報告。界首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員迅速趕赴現場。在當地政府和民警的配合下,經過近5個小時搶救性發掘,墓室展露出來,墓室保存較為完整。

墓穴入口 聶洪斌 攝

該墓葬坐北朝南,經測量墓葬位於地表面下1.5米,呈圓柱形,內徑1.5米,墓室高2.3米,通體由青磚砌筑而成,青磚鋪底,由於年代久遠,墓主人尸骨已不復存在。經過挖掘清理,未發現重要遺物。

搶救性挖掘墓穴 張坤 攝

界首文物管理所所長趙冰說,此墓屬於貧民墓穴,在界首並非首次發現,雖然沒有出土重要價值文物,但是為研究宋代時期地域墓葬形制和喪葬習俗提供了重要的文物研究價值。(劉浩 聶洪斌)

(責編:魯婧、赫英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