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6.26億元的"兔子"創在世藝術家作品最高拍賣紀錄

2019年05月19日10:3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6.26億元成交 杰夫·昆斯再成最貴在世藝術家

WechatIMG173

  (北京商報記者徐磊)紐約時間5月15日晚間,紐約佳士得戰后及當代藝術晚拍舉行,58件標的成交51件,成交總額達5.38億美元,折合人民幣37.04億元,成交率達87.93%。其中單件超過千萬美元成交的拍品有10件,多位藝術家創造紀錄,杰夫·昆斯更是憑借9107.5萬美元成交的《兔子》再次成為在世最貴藝術家,勞森伯格代表作《水牛II》則是以8880.5萬美元創造個人最高價紀錄,另外一位當紅藝術家路易斯·布爾喬亞的雕塑《蜘蛛》3205.5萬美元創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杰夫·昆斯爭議之作《兔子》以8000萬美元落槌,加佣金以9107.5萬美元(折合人民幣6.26億元)成交,刷新杰夫·昆斯的全球最高價紀錄,同時問鼎在世藝術家最高成交拍賣紀錄。

  《兔子》是傳媒大亨S.I. 紐豪斯的珍藏,從1992年收藏之后從未釋出,這次拍賣也是近30年首次出現在拍賣市場中。這件作品的天價成交,刷新了大衛·霍克尼《藝術家肖像》9031.25萬美元的成交紀錄。而第三名依舊是杰夫·昆斯以5840.5萬美元成交的橙色巨型裝置作品《氣球狗》。

  杰夫·昆斯是世界上最受爭議的藝術家之一,他一直堅持以其獨有的大膽的方式不斷革新當代藝術的面貌。30年來,杰夫·昆斯創作的作品多達20多個系列,他幾乎每年都在不停地推翻自我,重新進入新的語境和創作形態。

  有業內專家表示,首先,戰后與當代藝術的夜拍歷來受到藏家的重視,參與買家幾乎都是全球頂級的重要藏家。其次,杰夫·昆斯的話題性、爭議性以及成功的商業運作,使得藝術家本身成為一個符號式的存在,而這都已經為這件拍品的高價成交做好了鋪墊。

(責編:潘佳佳、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