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迎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絲路金橋——藝術家舒勇:創作無愧於時代的作品

2019年04月23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藝術家舒勇在展覽中發言
藝術家舒勇在展覽中發言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25日在北京舉辦,這是大型裝置雕塑作品《絲路金橋》繼首屆峰會后再次成為高峰論壇國家會議中心主會場的唯一景觀雕塑。

4月23日下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主辦的“萬眾一心架金橋·迎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絲路金橋文化展”在北京舒勇美術館舉辦。

該展覽全方位呈現了“絲路金橋”做為文化符號在近幾年來所產生的社會影響。作為文化符號的“絲路金橋”與國家會議中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現場展出的絲路金橋雕塑形成完整的作品體系,這是舒勇做為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踐行“一帶一路”建設的創新實踐成果。

作為《絲路金橋》的創作者,藝術家舒勇說:“當我的藝術和國家放在一起的時候,也打開了我的格局,我的藝術不斷地讓我打開自己的胸懷,進而建立更高格局的媒介。”

因為經常在世界各國參加藝術展覽,在這個過程中,舒勇內心漸漸升起一種作為新時代藝術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用藝術打造符合時代發展的文化符號,成為他創作的動力和能量源頭。

這件入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藝術作品,用人文藝術的方式向世界傳達,在共同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向人類貢獻一個新時代的和平富強的文化符號,這正是“絲路金橋”的價值和意義。

“當你的藝術創作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進來,通過大家的交流和互動,打破了障礙和藩籬,藝術就成為最好的交流和溝通的語言。” 舒勇表示藝術家要想介入社會,必須要有國家使命、民族使命和文化使命。

如今,舒勇已經收集到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各民族、各階層代表支持絲路金橋的精神力量。迄今為止,多國各界代表,已有上萬人在絲路金磚上簽名。

“我打算在本次峰會的演講中,宣布將‘絲路金橋’捐贈給國家,我要將個人的信念追求與時代需要相結合,在推動“絲路金橋”世紀工程的道路上不斷前行。”舒勇在展覽中說。

“絲路金橋”文化展現場
“絲路金橋”文化展現場
“絲路金橋”文化展現場
“絲路金橋”文化展現場
(責編:魯婧、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