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湖北十堰出土42.9公斤古錢幣 專家稱多是宋代銅錢

2019年04月19日10: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十堰出土42.9公斤古錢幣 專家稱多是宋代銅錢

湖北十堰出土42.9公斤古錢幣專家稱多是宋代銅錢

考古人員正在清理出土的古錢幣 杜可飛 攝

湖北十堰一建筑工地16日出土42.9公斤古代銅錢。經考古專家初步確認,出土錢幣的年代大部分集中在北宋時期。

發現古銅錢的地點位於十堰六堰一在建衛生服務站。當晚,在民警護送下,考古人員將出土的古代銅錢帶回該市博物館保存。

十堰一在建工地出土的古錢幣 杜可飛 攝

記者17日在博物館考古部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對這批銅錢進行簡單清理后稱重,這批出土古銅錢共計42.9公斤,大都保存完好。

據十堰市博物館考古專家李菲介紹,這些古銅錢年代大都集中在北宋時期,包括熙寧重寶、崇寧重寶、熙寧通寶、大觀通寶、宣和通寶、政和通寶、紹元通寶,還有唐代的開元通寶。

十堰一在建工地出土的古錢幣 杜可飛 攝

據了解,1986年,該市郊區曾發現這種錢幣,大概有3萬枚,已知年代最早的是西漢前期,最晚的是北宋末年。

目前,這批古銅錢都已封存,考古人員將對其進行專業清潔保護,進一步研究。(杜可飛 馬凱俊 趙向軍 胡傳林)

(責編:魯婧、赫英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